close

 

 


資料夾內的檔案....

 

堆放著許多做過待整裡的點心照片ㄋ

 

看著一張張照片紀錄著當時做每道點心的好心情

 

也紀錄著和家人品嚐與分享成品的快樂

 

我覺得...."能動能做"是種非常幸福的事喔

 

回想起那天上市場買菜.....

 

這條芋頭是菜攤老闆娘強力推薦我買的...

 

隨性買的食材....就用隨性的方式來做....

 

在完成時那股芋頭香氣夾著香Q肉燥味的感覺

 

至今讓我印象深刻ㄋ

 

每回到了老街走走總會被"芋頭糕"的味道吸引著

 

尤其是蒸籠打開的那一瞬間

 

蒸氣衝上天的感覺總讓我覺得好溫暖~~

 

好喜歡古早味的東西喔

 

什麼糕點我都愛啦....

 

哈哈~~我想~~是我念舊的個性使然吧

 

最近常在想念一種味道.....

 

是!!鹿港的"綠豆糕"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材料:

 

絞肉3兩 油蔥酥3大匙 芋頭1大條(約2斤) 地瓜粉1又1/2杯 水3大匙 烘焙紙1張

 

韭菜花末少許

 

調味料:

 

A醬油3大匙

 

B醬油2大匙 糖3大匙 五香粉1/2小匙 鹽1/2小匙 白胡椒粉2小匙

 



 

作法:

 

1.絞肉炒散.....加入調味料A醬油爆香

 

熄火前加入油蔥酥拌勻

 

 

2.芋頭去皮刨粗條絲

 

放入鍋中先與調味料B拌勻

 

再加入地瓜粉拌勻

 

再加入3大匙水略拌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取蒸鍋模型

 

鋪上玻璃紙'放上芋頭絲

 

上層撒上肉燥料

 

移入蒸鍋25分鐘之後

 

用筷子刺入拉起

 

若有沾不斷的芋絲表示未熟

 

需蒸至全熟.........

 

取出後撒上韭菜花末後分切即可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