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台南火車站搭著興南客運前往關廟


找尋我計畫中想拍攝的關廟曬麵場


在車程大約40分鐘的旅程中....


將我從繁華熱鬧的市區帶入富有人情味的關廟區


人生地不熟的我....巧遇熱心的7661興南客運駕駛員~~黃先生熱心的指引下


讓我能順利找到一處環境乾淨又極富規模的曬麵場


真的很謝謝他對我的幫助ㄋ真的很溫暖....


公車開走時還關心的與我揮手道別........


在這感受到人最善的濃濃的人情味與鄉土味



走進小巷中已見多處曬麵的場景


我心開始飛翔啦.....


快速拿起雞絲開始認真工作


幸運的是來到這裡時間已經下午2點多了


太陽漸漸的忽隱忽現中


雖沒有藍天的陪襯


但我卻能見到曬麵場的人員辛勤工作的模樣好值得....


為了方便和拍攝該有的禮貌


鼓起勇氣去和老闆打聲招呼順利的進入曬麵場.....


在曬麵場工作的老闆非常謙虛的笑著說


他不是老闆啦~指著另一位說他才是


結果他也指著他說他们都不是老闆啦真的好客氣ㄋ



當我走進這裡時


我卻有種莫名的感動呆站著許久....


想著這就是手工曬麵ㄋㄟ~風吹陣陣的日曬麵條香撲鼻而來


再加上可能是因為手作烘培常帶給我的幸福感


看見麵粉變成麵條特別有感情啦


又見麵條在經日曬風乾的過程中


曬麵工作人員一步一腳印的製作


毫不馬乎的一面面翻著麵條



想想在這機器早已取代人工的時代~~


他们卻依然秉持著在地的風味與文化特色


保持將這一味===  一代代傳承留在人们的記憶中


說到關廟(三寶)就會連想著~~關廟麵.....鳳梨.....還有綠竹筍






接近傍晚時分


一幕幕收麵的情景深深烙印我心


讓我更加懂得珍惜著一切......


也更敬佩著他们堅持的傳統精神


這些點滴不會是簡單的金錢付出就可以擁有的














謝謝這位成功的老闆謙虛的心與踏實帶給我的收穫


親切的他在與我道別時......


老闆特別跑上2樓送我一包手工刀削麵ㄋ


讓我在拍攝這短短2小時中.....


以拍攝角度欣賞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傳承的精神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